眠之人_sake

活着,赶稿,有事看置顶。不补档,不教怎么看,只是做饭。

关于《倾听我,治愈我》一些相关。


本来写完生贺又写了感言,我的性格不会再多说了,但是昨天lof有位朋友私信我说希望画我的悠仁,今天睡醒也看到另一位一直给我这篇文一章章留言过来的朋友说写了长评,我看完后又想说了,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烦(。)

首先是感谢,非常感谢。

这篇文有十三万字,而且非常的,怎么说呢,平淡吧,很平淡那种,跟我平日里写的区别很大,写这个途中还有位朋友lof私信我说喜欢我,我写车和清水差别实在太大了hhhhh我写东西就是靠灵机一动的,在这篇以前,完全没想过自己真的会去写那么长的连载,然后其实也和连载有些分别,最主要是我想要描绘的东西还出乎意料的多(。)下面逐一说一下我还能记得的每一章的背后一些东西。

第一章的硝子,是在我本人非常灰心丧气,非常压抑痛苦,既有当初看漫画时候受的痛苦,也有现实里生活的苦闷,有自己写作时候觉得自己开始局限,还有大家可能知道的,有些人会攻击悠仁。在这种情况下,硝子结合了我这种情绪,以及我本人觉得的,硝子在原作中承受的压力和情绪在被崭新的,年轻的硝子感知到的时候可能会有的反应,第一章比较短,但是写的时候情绪出乎意料的流畅,在写完的时候,我自己也仿佛跟硝子一样被悠仁拉起来了,“不那么温柔也可以,不那么勉强自己也可以”,大概是我想传递出来的思想吧,我知道,大家肯定生活里会有各种不好的事情,有些时候大家会忍耐下来,也或者会责怪自己怎么会这么消极啊不好啊,以及那个时候微博转发的一个女生的事情,结合了很多,治愈第一章出来了,悠仁的故事也模糊的出现在我脑海里。

第二章的夏,是在我认真看过怀玉和玉折后写出来的。想要表达的有很多,我对夏的爱意也很深,当天复习完漫画就怅然若失,跟我那个理智冷静的亲友说了很多话。最后动笔时候想到了那两个女孩,又去翻了涉谷篇,再次被刀,然后才开始写的。夏是个很温柔很纯粹的人,这是我的感受。他会去帮助别人,有强烈的正义感,这份特质也会让他某些时候很容易就受到动摇,当然了,在治愈里,九十九,五,悠仁,硝子,美美子和菜菜子,等等,都不会让他这样啦,但是想描绘夏,就从美美子切入了,甚至好像写美美子太多,夏的篇幅变得好少hhhhh但是我也有隐晦侧面写了夏的温柔,后面夏和悠仁的互动,也是抱着我对这两人的私心写的,我说了我本命是夏虎嘛,两个人都会先想他人的类型,于是初期互动就是,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我更担心你,不过在后面两个人就都能对对方撒娇啦嘿嘿。

第三章其实是我真正想写的。是我最初第一篇一点没想过后路随便写了就丢的lof的原著向all虎里除了夏以外,最想写的东西。天内理子。我啊,真的很喜欢女孩子哦,不是那种喜欢,就是非常喜欢各种女孩子的美好,她们可能不是完美的,但是我非常喜欢每个女孩子在现实各种条条框框下也认真生活,认真去爱的样子,除了理子,文里描述其他女孩我都是怀着这样的爱去描绘的,后面再写吧。怀玉除了夏外,最意难平就是理子笑着被杀死吧,第一次看咒的时候也是我个人最痛苦挣扎的时候,看着理子被杀,我真的整个人都没了那种,头脑空白。所以在写治愈的时候,我一定,一定,一定要让你幸福。谁来做这个拉理子一把的事呢,当然是我们的五条悟了。为什么是他呢?一个是原著,一个是,因为他是五条悟。我很少写五悠,并不是我不喜欢,相反,我对五悠感情是很激烈的,排他性很强,看漫画最初就和亲友疯狂嚎师生情,亲友当时被一些人误导,跟我说这个cp没有前途,然后当然了,我淡坑后动画火了,她反过来安利我回坑了(。)五条悟就很难写,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他的形象在各位神仙太太的笔下已经充分展现了,我挺菜的,写坠梦时候差点把自己写崩才写出了他万分之一不到的好。在治愈里的五是年轻气盛,看起来蔑视规则的这么一个人,会反抗家族跑到普通学校读书认识夏和硝子,会在家宴上自己跑去庭院里不管不顾,同时他也很温柔啊,有他自己独特的温柔,夏和硝子的问题注意到了,但是五没有强行改变他们的想法,因此他的温柔就和悠仁的区别开来了,悠仁是如同空气般让你习惯,让你动摇,让你改变,五条悟是“我只能拯救那些想被我拯救的人”,不是不想拯救,而是这个五处于我很想不顾一切拯救你,但是我又害怕这样不够尊重你,类似于这种感觉,我不详解了,我真的不会归纳总结。但是和悠仁相遇后他也有了变化,因此遇到理子时候,他做出了改变,说着不想拯救,其实还是身体力行把悠仁拖过来看理子了。拯救理子这里我写了蹦极,是我刷首页看了王尔德的一些话后有所感悟,又机缘巧合看了蹦极视频发起的联想,我看到有些朋友很喜欢我写理子被城市温柔的拥抱这段,嘿嘿,是有取材王尔德的话后,我记得大约是说飞行员的,被大地拥抱,于是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理子,写在了这一章里。我其实文笔挺一般的,很多时候都觉得我比喻啊,措辞啊,挺无聊的,但是又不想真的去斟酌,如同我顺其自然的写故事,我也让我的文笔顺着我当时的感受去描绘,虽然粗糙,但是在那个时候一定是最贴合我对他们想象的时候。理子最后被五条悟和悠仁一起拯救了,也和自己的养母和解了,我写完这章时候就很幸福,真的很幸福,你看,亲爱的女孩,你获得幸福了啊。当然五条悟这边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悠仁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第四章,其实本来就是打算每一章最后或者中间提到一个角色然后下一章写的。我私心就是乙骨哥和惠呀,然后他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过去时间了。然后写乙骨哥肯定就少不了里香,我是后面才去复习了前传看到了里香的资料,那已经是写完后的事了,差点没晕过去,不过里香都形象我有刻意留白,本身是因为打算让她最后还是离开,一样失去重要的人的乙骨和悠仁发展感情这样,但是写的时候我没有这样做,一个是我真的挺容易心软的,一个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写的过程中,思路也会改变,所以最后我让里香去了国外接受治疗,也可以看做因为这里的里香是被父母好好爱着的,所以并不会偏向原著的当年,不过我写终章时候又是一个没留神又填了一下里香这个角色,让她除了温柔以外,也有自己不服输,不喜欢陌生人靠近,其实有自己刺的一面。乙骨嘛,我连载的时候有说过我创作的核心,是想让乙骨不要那么偏执的不肯松手,是有些看了原著的感悟,也有我对他的祝愿。也是想表达,其实不要害怕放下这件事,这件事不可怕的,乙骨最后学会了放手,让里香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国外治疗,他成长了,也从那个封闭的小世界走到悠仁身边,陪着悠仁一起走下去了。当然了,乙骨就是对悠仁俗套的一见钟情,我就喜欢搞这个hhhhh

第五章是惠,也是我一开始就想的比较确切的一个人,思路呢,倒是参杂了太多,有些想不起来了,也是唯一一个让我又翻了一遍漫画的人,惠在这里是除了九十九外知道最多的,同时因为年纪很小时候就知道了,导致他的性格和原著是有区别开来比较明显一个,对于悠仁的感情,一开始会参杂了原著里惠的感情,随着他和悠仁的接触,这个感情又慢慢转化成自己的。我很喜欢写他们两个那种不需要多说什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简单的话,就心领意会的默契。悠仁是真的觉得惠很可爱hhhh惠那边则是因为觉得悠仁太善良了,甚至不能容忍自己太过接近悠仁,拖累悠仁,打架也是不想让悠仁掺合进来,噩梦也是,但是悠仁就会注意到,没办法啦www其实惠和悠仁的感情我在文里已经写了很多了,就不再多说了,与其说惠被悠仁治愈了,其实惠更像是想通了,决定无论怎么样都要陪在悠仁身边。总之,dk贴贴!

第六章,我其实一开始没打算写胀相。就是没写过,很陌生。看到微博有个朋友在我转发的相关里留言想看我写的胀相,我在治愈里就尝试写了,甚至写的时候没想过太多,单纯觉得光写钉崎可能写的短,加了胀相进去。然后开了头后那天我卡文就去睡了,睡前突然回过神来,靠,共犯啊!虽然那章很平淡,但是我很满意,应该说我就没有一章不满意吧(。)原著里钉崎和悠仁的共犯关系,在这里,钉崎安慰了胀相,胀相的两次落泪我没有点出,一次是悠仁承认了他记忆里的弟弟,一次是遇见转世(或者平行吧)的弟弟,钉崎安慰他。这两处我都很喜欢,有种对照感。我觉得我写温柔这个词都要写烂了,但是这里我的情绪是很柔和的,真心觉得这里这三个人都非常温柔啊。钉崎的话,看过原著有谁会不喜欢这样的女孩吗?钉崎姐姐给个机会,我说累了。太喜欢她啦,悠仁也当然喜欢钉崎啦。她就是那么鲜明的为了自己而活,但是又温柔的注视到别人的孩子,我喜欢她!最后胀相给她的画也珍惜的挂起来了,也是我对原著遗憾的又一补充吧。

第七章写之前我又去摸鱼了一篇五悠人鱼,本来就是冲刺生贺的,写的时候就卡文。七海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人,所以我想尽力表现他那种很沉稳的温柔,悠仁那句一样,让有些lof的朋友惊慌我是不是在发刀,也算是?毕竟悠仁梦到了一些东西,九十九也有跟他大致讲过一些,结合他的梦,他对大家是有原著一些印象的。然后七海这种类型就是悠仁的好球区(不是),乙骨刷了一把存在感hhhh如同悠仁给七海带去改变,七海也有认真注视着悠仁,关心他,爱护他,我想表达的是这样,灰原那段本来是来解开七海心结的,结果我把灰原送上赛道了,写完我都迷茫的在lof和微博都感叹怎么会这样,但是又觉得挺自然的,在七海那部分就有写灰原和悠仁一起找他,既然会发生接触,那也,也顺其自然嘛!灰原被五和夏拉住,也是对应了原著的意难平,最后天晴了,也是我很喜欢一句台词。虽然我朋友看了还很担心我写的悠仁感觉太单向付出了,我说不会啊,悠仁是被爱着的,但是我那位朋友几乎哀嚎着要我一定要写出大家治愈悠仁的场面,我已经想到了后续章节,所以我也不能确定这个故事最后真的会如我所愿是给悠仁一个温柔的故事吗?

第八章时候我写了两天,第一天直接破防,不多说了,总之既有着生贺完不成的焦虑,卡文的痛苦,也有些自暴自弃,厌恶自己。我是看了官方小说才动笔写狗巻的,但是我觉得不太适合写狗巻的内心活动,所以我基本都是侧面描写,那个女孩我觉得很自然吧,这样的悠仁肯定有女孩暗恋啊!然后写狗巻时候回归了我最擅长的校园恋爱(划掉)甜文描写,我用女孩的口说了,好奇是好感的开始,悠仁也对狗巻很好奇,加上狗巻有些神秘但是对他很温柔,好感就一步步累积起来了,虽然他是之后才想起和狗巻的幼年相遇,但是在此之前他们的感情就变好了。真希姐妹,我说了,我很喜欢女孩子,真的很喜欢,原著里姐妹的描写我就看着看着想鼓掌,不得不说,jjxx刻画女性还是有一手的,甚至避开了男性创作者常有的思维惯性,这点真的可以疯狂夸。既然都自己写了那么多人,怎么不带一下我喜欢的姐妹,也是我想要她们能够和解啊。明明互相爱着对方,就坦诚一点嘛。那个误会我写的还挺开心的,就是悠仁难得遭殃了hhhhh一些小互动我也写的很开心,最后又cue了一把惠,还意图把真希姐妹送上赛道,到底算不算呢,见仁见智吧哈哈。狗卷最后表白我觉得是我写到那个点了,我的脑海里已经有了画面,所以狗巻先出击,没想到吧朋友们。

第九章,一个ooc到被人评论说就是占了大爷名的大爷。但是大爷又没有记忆!而且他是也不是个好人啊,不过这里我让大爷有一个很好的妈妈,你们没注意到我让大爷都是说妈妈吗?会喊父亲和继母母亲,但是对于自己的生母,大爷一直叫的妈妈。这也是我隐约的铺垫,没有了诅咒和杀戮的宿傩,有了一个真心爱护他,引导他的妈妈。这样的宿傩能阴间到哪去,不好的一面因为有父亲,大爷的傲气和妈妈对他的引导会让他学会伪装,而且我也不可能去在治愈里写大爷那一面嘛!和悠仁互相磨合,也是大爷改变自己呢过程,也是悠仁再一次得到亲情,被大人保护着的过程。写的时候一点不卡,很开心。写悠仁惊慌失措错过了大爷的生日我笑了,惠就心情很复杂,理智知道这个大爷对悠仁很好,但是一想到这个是大爷,他就很复杂。乙骨没想那么多,乙骨就是,悠仁喜欢就可以。最后让悠仁放弃去探究梦,回过头跑到的那个人的拥抱里,我没写那个人是谁,宿傩也好,惠也好,乙骨也好,任君想象。这个时候悠仁已经失去了姐姐了,又被三人支持着走过来了,所以那个情节是无比自然就会发生的,我写完我也松一口气,我知道我终于圆上了悠仁这样做的原因了。因为他是被爱的孩子,所以他才会去爱别人。爱不是单方面的,爱是双向的。这里的大爷表示愿意养自家弟弟一辈子,同时警惕弟弟还没懂那方面那些蠢蠢欲动的人,对惠和乙骨基本已经放弃防范了,因为弟弟最喜欢了,他又能怎么办呢hhhhh其实有个梗就是想写的,有种没钱是你哥觉得你没钱。在胀相那里就隐约提到了,大爷几乎没放过任何能给悠仁花钱的机会hhhhh

终章,也是我一开始就想好了要写的,甚至有了名字,就是悠仁。

一开始时候,姐姐这个角色可能会更刀一点,怎么刀我就不说了,那句我反复写的包括不限于原创角色死亡,这个原创角色就是姐姐,也是悠仁开启这个故事的源头,一个曾经治愈过他,最后离开了他的人。在写惠的时候有朋友担心了悠仁寻短见,我说不是,其实一开始是有这方面的构思,但是最后写终章时候,一些感情和思路已经顺着之前的故事发生了改变,呈现给大家看的,就是悠仁在失去爷爷,惠暂时不在身边,宿傩还没来,乙骨还在闹别扭(喂)这个真空点时候,又被梦困扰,姐姐来了。姐姐的事我没有写的很详细,因为我不想一个原创角色占据太大的比重,但是写姐姐和悠仁的时候,我发现对照到了第一章,自己也有了是这样啊的感想。爱会传递下去,就算那个人离开,爷爷离开对悠仁打击很大,悠仁比原作中更早接受了爷爷的离开,爷爷也不再给他留下原作的话,这里的爷爷,其实也有一些原著的记忆,所以他最后对悠仁说的话是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去做你想做的事吧。这里,我把原作对于悠仁的束缚用另一种方式解开了,这个悠仁也因此确实和原作区别了开来,可是到底是不是转世呢?我没有肯定这件事,通过悠仁的话也有传递出,这其实不是很重要。和姐姐交谈后悠仁做的那个梦,也是我自己写哭了,爷爷当然爱悠仁啊,悠仁是那么好的孩子,爷爷怎么会不爱你呢,是祝福啊悠仁,你的爷爷说的话,是对你的爱与祝福。

终章就是两条线对照着来的,悠仁为什么要来海边,之前遇见了什么开始做志愿者。我写大家发糖环节深觉我真是个端水大师,写dk组在公交车时候写的很开心,感觉悠仁就是为了安抚两个独占欲很强的人肯定会一人牵一边啦嘿嘿,甚至玩了梗,伏黑惠,一个让男生们背地称呼男人中的男人的存在hhhh女生会喜欢惠是因为她们看出来惠对悠仁很温柔hhhh在写到姐姐最终去世,悠仁情绪低落时候,宿傩的部分,我也哭了。这点其实也是和看原著感想有关,悠仁啊,就是那种很懂事的孩子,明明不用这样也可以,他们也会爱你的。悠仁终于哭出来的时候,我也哭了,我描绘了那是新生的过程,那是悠仁终于摆脱了那一层勉强自己的层面,终于在亲人的陪伴下,明白了爱,明白了自己是被爱着的事实。你是被爱着的,这是无数人想告诉你的事。宿傩也给出了自己在之前没回答的答案,他被妈妈请求去寻找的幸福已经找到了,就是悠仁,就是他的弟弟,他照顾的孩子。前面说的大爷突兀的带着悠仁去旅游的原因也终于解释了,因为兄长陪着还有些脆弱的弟弟去看海,等到弟弟能够接受姐姐的离去,能够和解,就弟弟自己决定来看海。所以终章的大海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了。五悠糖也决定在最后这里,因为那是五条悟,我觉得他来做这件事很自然,他点醒了还有些愧疚的悠仁,没关系,你的麻烦不是麻烦,你需要帮助,我们就会来帮你,回馈爱的孩子也是切实被爱着的。手机丢失的原因,番外解释了,那也是我最终决定完成这篇作为给悠仁生贺的理由。我想让那个颠沛流离的悠仁也能被倾听,被治愈。最后大家我就来个端水大会了,写的很开心,很开心,悠仁也是因为意识到了自己被大家爱着而太开心了,然后发了一波七虎糖233哥哥背着悠仁出来那一段,我的心也变得很柔软,悠仁看到了海,也回头听到了大家的呼唤他的名字,我因此收束全文。

题外话,我写完好兴奋,差点没办法静下心来写番外。

番外,嗯,这个番外,就是我自己也无意的,和原著也对应起来了,治愈里的悠仁是被乙骨和惠一直陪着走的,而番外里的涉谷悠仁,在得到了安慰后,也会在几天后遇见这两人。所以jjxx你做得好啊,我以为我被你背刺了,结果你没背刺到我,没想到吧!用我最后番外的话来结束吧。

『我们是暖春里降生的孩子,一定会有无数温暖的春天等待我们的。去期待吧,悠仁,去相信,去爱,那些爱着你的人也是这样希望的。』


这是我对虎杖悠仁最炙热的爱,是原作世界里所有爱着他的人的爱,也是喜欢着虎杖悠仁的你们的爱。


感谢看完倾听我,治愈我的你们。感谢和我一样爱着这个孩子的你们。虽然还有些不完美,但是这篇文的爱,希望能够给你们带来一些安慰。

最后我还是要骂平台了,lof和wb一起限流我,我气死了,我对悠仁的爱是那么见不得人的吗!

评论(9)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眠之人_sake | Powered by LOFTER